房星止

造梦而已

[Asa×你] 星河滚烫(下)

#安德的游戏AU


#并不是结局!接下来还有结局篇和番外


#从月更文手到季更文手(我错了dbq)


06    叛变



     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那个房间的。


     大概是踉踉跄跄,狼狈十足吧。


     每一次都是这样。


     随后事实又证明了,不幸是可以接踵而至的。


     刚迈出走廊,迎面就是你最不想见到的人——Torcy小姐。平常就是一副不可一世的倨傲神情,在你获得年终第一后,大多数诋毁你的流言蜚语都是自她口中传出。


     在她看来,你就是通过什么不光彩的手段,才能抢到本来属于她的第一。


     对于这种人,你向来避而远之。


     你想闪身躲起来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她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玩物,脸上讥讽的笑意扩大。


      你快步想绕开她,却被她用力扯住了,手腕处被拽得生疼,“慢点走,我让你走了吗?你这个家族弃子,人人都可以欺负的垃圾。”


      你双眸幽暗,连扯出一个假笑都无力。还真是可以被所有人欺负。谁都不会例外。


    “我在跟你说话呢,杂种。” 她的视线将你从上到下地扫过,冷笑地看着你的狼狈不堪,“你的第一是怎么来的?藏着掖着不让我们知道。不就是去勾引教员,作弊得来的吗?”


      够了。


     为什么你一再忍让,换来的只是变本加厉。为什么你安分守己,得到的就是置之死地。


     凭什么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可以随口一提就得偿所愿。凭什么别人的过错要让你来承担。


      你不想再被伤害了。


      “呵。”你终于勾起嘴角,扬起的笑猖狂又不带感情,冷冷道:“说够了?”


       话音刚落,你拽住她的衣领,一脚狠狠踹在她的膝盖上,她根本没想到你会动手,痛得直接跪在你面前。


     “那你看清楚,我生来就是第一。如果你这张嘴不能好好闭上,”你的声音低下来,一字一顿轻声细语,“我就杀了你。”


       她瞪大了双眼,脸上常挂着的高傲被畏惧取而代之,身体不住颤抖。好像你是什么会吃人的怪物。看见她点点头,又拼命摇着头,不由想到自己在临死前是不是也这样难堪得让人耻笑。


       你松开了手,故作一脸不屑地转身。如果有旁人,大概能看出你举动间故意慢了半拍的造作。


       可见伪装确实辛苦。


      不需要你走太远,下一刻,你就被扑上来的她撞倒在地,她扯着你的头发,狠狠一巴掌扇在你脸上,“就你也敢威胁我?!”


       果然不出所料,她没让你失望。


       像这样娇生惯养,不可一世的人太容易被激怒了,被你利用起来也是易如反掌。是你这次行动中最简单的环节。只需要一点点蔑视,就可以让她愤怒得发狂。


       至于最难的环节——


       “这是在干什么?!”有人厉声喊道。


      她慌乱地站起,“上将,上校,我们只是……”


      居然比你算的要早上一些,你若有所思从地上站起,目的即将达成的畅快笑意一瞬而过。你的目光刻意避开Asa,一言不发地站在一旁,规规矩矩的样子。


      于是那个制止你们的上校朝你示意,“你来讲。”


     “报告长官。”你的声音沉静,又刻意带了一丝颤抖,极像正常人面对死亡时该有的恐惧,“刚才,Torcy小姐想要杀了我。”


      是无辜而强装镇静的受害者,在冷漠无情地宣告作恶者的结局。


    “你撒谎!你这个贱人!” 她被你这样泼脏水,也顾不得教养,恼羞成怒地大吼。


       “你闭嘴!”


    “就因为她认为去年的年终考核,第一应该是她,而不是我。”你的眼眶泛红,无助哽咽,“所以,她就想掐死我。”


       你故意的。


      傲慢。监视。同情。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都可以作为你的筹码。


      Asa脸上有一瞬的震惊,不过很快又被他藏好。


      “不!我没有!”她还在挣扎,恶狠狠地瞪着你,好像这样就能让你心虚地露出破绽。


      可惜你泰然自若。


      “确实有掐痕,力道还不小。”那位上校皱着眉看向Asa,“这件事是否属实,上将可以……”


      “不必了。”这位掐痕的真正制造者的回绝是你意想不到的直接,“Torcy小姐禁闭半年,自行领罚。至于Norton小姐,相信你不会不清楚医疗室怎么走。”


      你揉了揉哭得通红的双眼,点起头来无害又安分,快速抽身离开。

     

      


      “聊聊?” 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你通向医疗室的路,你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透露出很不友好,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。


      Torcy家族那位不知名小姐被禁闭的消息传的很快,在这个死气沉沉的学院像小小火花般炸起了众人的关注。几天之内他们交换信息的热情、迫切程度甚至远胜于模拟战场中合作战斗的行动速率。


      前一刻你刚经过一群比麻雀还叽叽喳喳的学员,其中那个眉飞色舞讲的最起劲的女孩,难以想象上一次合作中,无精打采把你的指令当耳旁风,慢吞吞的把一个小队从A区调到B区的,就是她本人。


      现在拦住你的这位,并不是你们这批新生中的一员。


     “我们没什么好聊。”你从他身侧快步走过。


     “被你送去禁闭的Isabel ·Torcy可是Torcy家族的‘明珠’。”你猛地停下离开的脚步,他慢悠悠地把话说完,“你的计策好像不太高明。至少,我看得出来。”


       “所以呢?”你转过身,不太明白他的目的。


      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Selda·Glide ”他抬了抬下巴,“Norton小姐,你知道流言未必是空穴来风,我相信你肯定和某位教员关系不错吧。”


      你看着他。眼里没有波澜。说出来怕吓到人,和你关系不错的是人人敬仰的最高指挥官Asa·Butterfield。


     还是不错到想要杀死彼此的那种不错。


     心下了然后,你静静地等待他的下文。等待长期蛰伏在黑暗的贪婪伸出自己按耐不住的手。


     


     空无一人的走廊,两侧红色指示灯伴着刺耳警铃声闪闪烁烁。


     “你注意到了吗,Asa·Butterfield昨天离开了学院。他不可能赶得回来。”


    “上面的人让我转告你,做好自己的选择。”    Glide的话语在你的脑海里至今仍旧是一字不漏的清晰,“作出你的选择不难吧。这可是你翻身的好机会。”


       你当时是怎么说的呢。


       你说——“当然。”


      你当然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。


      你对禁止入内的地区有着出乎他们意料的,比他们更全面的了解。


      这是一个可以摈弃前因,一个终于可以在家族面前立足的好机会。时隔多年,你也可以拥有作为一个Norton的权力,而不是被人孤立排挤的弃子。


      年轻的最高指挥官无法胜任保护地球的重任,将由Norton、Torcy、Glide三大家族接手这一职权。


     这就是要达成的目的。


     你闭上眼,孩子们的飞扬跋扈、虫族来势汹汹的袭击、前线突如其来的溃败、Asa·Butterfield在这种时候的离开,所有的一切都得到了解释。


      你握紧了手里的小金属片,试图平复自己急促的心跳,冰凉的触感随着你思路的飞速跃进径直透到了心里。寒心彻骨。


     这是权力的争夺,


     内部的混乱,


     一场早有预谋的叛变。

     


 

07  真心

   


   

     “你做的很好。”


      像是什么随便丢出来给狗的恩赐,为首的人吐出这么一句话。


     你睁开眼,脸色有些发白,看着这么一群人出现在走廊尽头,他们都是气定神闲,胜券在握。


     “好孩子,事情很快就结束了。”


     “我以前常常想,” 你压抑着情绪,在警铃的疯狂响动中没有人会去倾听,只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,家族才不肯接受我。”


     “你为家族做了那么大的贡献……”说话的人开始不耐烦在这里跟一个小姑娘耗时间,语速加快想结束温情牌环节,却被你硬生生打断。


      “感谢你们,给了我这个机会。”你投向他们的目光炯炯,闪烁着锋利而讥诮的光芒。“让我知道了,我不需要再耿耿于怀了——”


     “因为,我以这个——勾结虫族、叛变地球的Norton家族为耻辱!”


      一声巨响。火浪炙热。


      爆炸的冲击力很强,血色中你强撑着混沌的意识看烈火熊熊,仿佛能将一切污秽都燃烧殆尽。


      这就是你的选择。

      


     “你听得见吗?”你太熟悉这个声音了,一直都是沉静又理智,你曾试图推测过他每句话里隐藏的情感,“睁开眼看看我……” 


      所以现在……他是在害怕吗。


      这个人踏着火光而来,你曾见过他的海洋里盈着温柔的笑意,也见过风暴降临,寒意来袭。此刻,他的蔚蓝眼眸里是能灼烧灵魂的光芒,比烈火还要炽热。


      在你企图以卵击石时,就已经跃入深海,在黑暗中所有的步步为营都是你亲手为自己埋下的死局。却有一个人,偏离他原先的安慰轨迹,不顾一切地闯过险恶重重的最短路径——


      然后拯救你。


      Asa·Butterfield。


     你默念这个名字,心境豁然与万千公民相通,理解了之前其他人那些在你看来幼稚、没由来的安心。并不是盲目。是这个人,他真的能够把别人护在身后安然无恙,自己不动声色地挡下明枪暗箭、权谋纷争,诸如此类的残酷真实。尽管,他伤痕累累。


      安心,却也不太肯就此安心。



      你坐在病床的一侧,背对房门,目光漫无目的地跟随着窗外的星群缓缓移动,轻飘飘,没有实质。


     在生死边缘走了一趟,好不容易恢复意识后,一直有不同的人想在你这里审问出什么,但是心平气和地怀柔也好、气急败坏地威胁也好,你都无差别地表现出自己极大的抗拒。


     这些不同的人里,并不包括Asa。


     你听见有人进来,是不想被你发现而刻意被放轻的动作,你却是立刻戒备,整个人像绷紧的弦。


     现在,你的极度不配合终于把最高指挥官招了过来。


 


   

     “我以为,你不想见到我。”


      多久以前,你们之间的沉默也经常由他打破。


     “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你没有看他。


      “可是我刚好知道一点点。”他绕过病床在你面前的椅子上坐下,视线与你平齐,“主控室的核心芯片。走廊的爆炸装置。”


      在他说出口时你就欲盖弥彰地移开了目光,不敢直视那样清醒而锐利的目光,让你觉得无处遁形,像照明灯把你深藏在心底的自己,懦弱的、逃避的、极端的你,完完全全暴露在现实中。


     只要不被说破,你还能把这个冷静的自己演下去。眨着眼等待不到后续内容,脸上适时地露出了些许惋惜, “就这些啊。我还想听听星际最高指挥官怎么夸我呢。”


      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,你甚至在药物的影响下不自主开始走神。突然发顶被温柔地轻压,Asa抬手揉了揉你的头发,带着安抚的意味。你错愕地瞪大了眼,愣着看他。


    然后就听见他低声安慰你,“其实。你没有必要不给自己留退路。”


     说完他收回手,被大脑一片空白的你快速拽住手腕,他没有挣脱。


     是什么样的感觉。那些被你努力压在心底的恐惧终于争相涌上,哽咽在你的喉间,窒息般铺天盖地将你淹没。


     赴死时的无所畏惧,在生死线徘徊过后尽数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求生欲望。


     如果可以选择,你当然不愿意当个孤胆英雄,哪怕没有人在意你的存活,你也想好好活下去。


    铁锈味在嘴中散开,你勉强回神,又一次错愕。正被自己紧攥着的手背上,咬痕极深,有血珠溢出。


     而他没有推开你,反而用另一只手把你按在怀里,“没事了……别怕……我都知道的。”


     “我都知道。”


      知道你不是叛徒。 知道你所做的一切。知道你的曾经。


      知道你放弃自保,放弃家族,你独自承担不属于你的责任。你深陷泥潭却从未泯灭。你孤立无援却保护他们。


      所以,“对不起。”


     总要明白彼此的真心。

      


评论(17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