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星止

造梦而已

[Asa×你] 星河滚烫(上)

#安德的游戏 AU (有改动)


#我觉得我不能再咕了。


#再次感谢喜欢


00   初遇

 


     


       你第一次见到Asa Butterfield时,并不知道他就是那位传奇般的星际最高指挥官。


       他背对着你,身形挺拔,却无端给你一种落寞感。或许是你关门发出的声响太大,他回过头,你看见了他的眼睛,那里面寥落了万千星辰。那时你认为,他身后的星河往日再璀璨,那一刻也为之黯淡。




01   怀疑



      七年前Asa指挥星舰击退虫族的大规模入侵,在那之前,人们都认为虫族是不可战胜的。而年少的他颠覆了人们长久以来的认知。之后他又带领舰队一次又一次成功抵挡了虫族入侵,渐渐掌握军队最终指挥权,成为星际最高指挥官,也成为了星际公民心中的“庇佑神”。


      教育出Asa的指挥官学院,尽管是人人皆知的训练严苛,却仍有很多人参与选拔,他们希望与这位英雄更近距离的接触,在将来与他并肩作战。


      然而现实是,Asa并不参与教学工作,只在重要的典礼上出席。


      比如,几周前被你翘掉的开学典礼。


      ……如果在那之前你知道星际最高指挥官是年轻有为的青年,而不是因发福显得和蔼的中年人、精神抖擞的老头,你肯定会乖乖出席的。


     只不过这是你很久之后才知道的事了

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眼下,抱着作战图四处闲逛的你,不经意间又来到昨天上午误闯的房门前。将手搭在冰凉的金属门上,门没锁,好奇心支使你再一次推开门,哪怕现在根本没有进去的必要。

    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  落地窗外的群星如你在学院各处所能见到的一般,璀璨之至便是单调,房间内空空荡荡,除了你之外再无他人。


       居然会有种莫名的失望,你摇摇头向房中央的大桌子走去,想将怀里的东西放下片刻。


     “晚上好,小姐。”有些熟悉的低沉嗓音在你身后响起,“我并不认为你能在短短一天内,在这里又一次迷路。”


       听起来不全是来者不善。虽然是被抓了个现行,但你并没有慌张,只是有些惊讶于自己对他的动静毫无察觉。


       来人是个黑发,蓝眸的男生。身形比你高大不少,看着是在学院待了很久的学员了。


      他是你昨天误闯这里遇到的,那时你情急之下,胡乱编造了一个自己迷路了的借口。仔细想想,他并没有信,却还是没有说破,反而给你指了条详细的路径。


     “宵禁时间还在外面闲逛,可不是被学院允许的行为。”


       来不及细想他是在陈述事实,还是以此威胁自己,你不甘示弱道,“那你不也是在闲逛吗?就不怕我也揭发你?”


      “我?” 他意外的看着你。


        一小会的沉默后,却是他先妥协了: “好吧……那么要我怎么做,你才能放过我呢?”


       居然意外的好说话,你对他的警惕并未完全消散,“所以你确认不会去揭发我?”


    “我发誓不会。”


     你与他对视片刻,他的眼神是坦荡的,清亮的。你看得出他不是那种不怀好意的人。


      你认为你现在不该相信他的。但却还是不由自主的选择了相信。


      或许是他那像星星一样的眼睛真的带有魔力吧。


      你将自己的作战图摊开,“你一定参加过很多次考核了吧,那帮我看看有什么需要完善的地方吧。”


     “所以这是新生考核的作战方案?”他扫了一眼,“你这算是作弊吧?”


    “这哪里就是作弊了?考核规定里可没禁止,备战方案不能有别人的指导。”你瞪了他一眼,只不过因为身高的差距而显得不那么有力。


      你面前的人不易察觉地轻笑一声。


     “而且你就这么相信你的参与,能让我拿到好名次?”


      “我确实有这个自信。”


      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的眼睛里盛满了光,那是你所无法具有的。


      真羡慕啊,这种对自己付之完全信任的人,比你这种自我怀疑的人,不知道要强大多少。


       他将目光移到作战图上,你注意到他在看你的落款。


      “这一点都不公平,” 你上前一步捂住了自己的签名, 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。”


       他向你投来的目光变得有些奇怪,带着探究的意味。


     “ 这可不是找人帮忙的态度。” 他开口, “……我叫Asa。”


     “ 你……” 你有些迟疑。


    “ 和星际最高指挥官重名,不是吗?” 他嘴角上扬,“ 那么你见过他吗?Asa Butterfield”


    “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 你疑惑。



    “ 哦?新生开学典礼他不是有演讲吗。你会不知道?”


      不能让别人知道我翘了开学典礼。你想着,理直气壮道,“我的意思是……你在这里训练了那么久,总该更了解指挥官吧。”


     “啊,确实。” 他嘴角上扬的弧度越大了,“他是个……发福的中年人。”


      你暗自松了口气,和你想的差不多。那么这个Asa也只是单纯的重名而已了。


      “我想起来了,今晚会有教员查新生寝室。大概……30分钟后开始。用这个情报,换你不揭发我,怎么样?”Asa带着笑问你。


      “!”难道有的选?你急忙收好自己的作战图,抱怨道,“可是作战图你根本就没帮上忙!”


      “我认为,你不需要我的帮助,也可以拿个好名次。”他帮你打开了房门,“所以,晚安。别再迷路了哦。”

      


02    孤立



       刺耳的警报声迭起,操作界面上接连出现大片扎眼红色,让你努力维持的理智瞬间崩溃,已经无法挽救了。


     


       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!


       可这样的事情确实发生了。


       你静静的站在原地,尽力隐藏自己的情绪,努力表现出一派平静,但已近乎失去冷静思考的能力。


       不甘、屈辱、委屈,种种负面情绪翻涌而上,对手耀武扬威的得意嘴脸,更是让你无所适从。


       这一个月的学习中,各人指挥才能的优劣,已经能在日常训练中体现。


      你尽管不追求自己能在考核中表现优异,但也清楚自己绝不可能输给现在这个对手——一个连课后方案都不能独立完成的家伙。


     而现在自己的部署被他完全击破,不管你是否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,这场新生考核的模拟战斗,你反正已经以惨败告终。


       “ 嘿,” 场下有人出声,打破了考场本有的寂静, “ 瞧瞧,这不是新生里 ‘ 最聪明 ’ 的Norton小姐吗。这次考核结果如何?分配到这样一个对手,不是轻易能拿到好成绩?”


        他嘲讽、轻蔑的语气,刺破了考场氛围对你的保护障,再一次把你拉进入学以来一直处在的受人讥笑的处境中。


        你知道他们不会放过每一个嘲笑你的机会,果然,他话音刚落,场下的人就对你指指点点,大声嘲笑起来。


        你没有能力与他们作对,你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。


        嘲笑你的,捉弄你的,孤立你的,都是与你年龄相仿的人。带头的不过是一群在家族庇佑中自以为高人一等的小孩子。


        可你偏偏是个连家族庇佑都没有的可怜鬼。


        没必要与他们作对。你告诫自己。

     



        你低头走下考场,挤过人群想向外走去。


        总有人不想让你如愿。那个最先出声的人挡住你的去路,“跟你说话你听不见吗?”


         把这些人甩开并不难,毕竟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没有完成考核,不能离开考场。


       你的判断与行动之间从来不需要有太多犹豫。你后退几步,不等他再次发难,直接狠狠撞开他向外跑去。


       现在的你,除了躲避,没有其他选择。


       你能听到身后的人气急败坏的叫喊,他们其实很容易追上自己。




       但宵禁时分在外闲逛的经历,已经让你成功探清学院基本的路线。只不过用了几次路线的变化,你就拉开了与他们之间的距离,绕进了禁止学员入内的走廊——你的目的地。


       第三次来到这里了,你果断推开离你最近的那扇门,闪身躲进房内,用力关上门,并且试图把它锁上。


      谁知道他们过来后会不会推门呢。


      但这个锁似乎与你作对一般,你越是心急,便越是怎么做都锁不上。


      你暴躁地狠狠一拳砸下,“快锁上啊!”


      “ 我想……这个门不是这样锁的。” 目睹你的行为,说话人的声音还是那么沉稳。


      你刚刚居然忘了看这里面有没有人。  在发现只有Asa时,心里竟松了口气。


      “那你过来锁啊!”你朝他喊道。


        Asa沉默地走近你。对你来说十分棘手的门,被他轻而易举地锁上了,他甚至都不用怎么观察。


        没有心思再去思考他为什么怎么熟练,剧烈奔跑后的疲倦,在你长舒一口气后袭来,你倚着门瘫坐在地上,再没有站立的力气。


       Asa半蹲下来, “ 你知道重力性休克吗?” 你仰起头想观察他的神情,他却出乎你意料的向你伸出手,“来吧,我拉你起来。”


      借着他的力量勉强站起,你刚想道谢,门外传来响动,听起来是追赶你的人到了。


      他们倒是有胆量敢到这来。你回头注意着门外的动静。


       “你真的确定那个混蛋会跑到这来?得了吧,这可是禁止学院入内的地方,” 是刚刚挡住你的家伙的声音,“还是走吧。到时候被发现,我们都得倒霉。”


       听见他们远去的脚步声,总算是有惊无险 ,你这才放心地移开目光,就发现了Asa正双眉微蹙注视着你。


      然后你意识到自己还握着他的手,猜想这是应该是他皱眉的缘由,不由松开手。


      可他反而更用力地握紧你的手,牵着你走向房间更里面。


     “……Asa?”你疑惑。


      “手给我。”他将你带到桌前,拿起桌上的小瓶子,示意你把那只垂在身侧的手抬起。


       你将手举起,才发现手上有极深的划痕,伤口还在往外渗血。是刚刚锁门的时候伤到的。


       你看他垂眸,专注地帮你包扎伤口,动作非常利落。


      你能和他和谐共处一室,是因为你知道方案考核的失败与他无关。


     且不说他不是新生,没有必要把你的方案透露给别人,更何况,你给他看的根本就不是你用于考核的方案。


     你可不是那种,把考核方案给素未谋面的人观赏的傻瓜。


      伤口消毒时被刺激的痛感在你的意料之中,还是疼得让你倒吸凉气。


       他抬眼看你,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,之后他的动作似乎更轻了点。


       “为什么这里会有伤药?”


       你询问时他正好完成了伤口清理,缠纱布之余回答道: “如你所见,我在给自己包扎伤口。”


       他熟练地结束了包扎。 


       你怎么都看不出他哪里受了伤,便放弃了观察,不打算问下去。反正你们也还不熟,没必要那么关心他。


      “ 然后我进来了。” 细想下你觉得哪里不对,皱眉问: “在禁止学员进入的地方包扎伤口?”


      “原来你知道这是禁止学员入内的地方,我还以为你不知道。” 他微微一笑。


        这话可不好接。可见你们两个都在逃避对方的问题。


        在陷入双方都不想回答的沉默之前,你觉得自己应该离开这里。


      “我得走了。下午还有课。” 你向大门快步走去, “ 如果你不想我来,你可以锁门。还有……谢谢你。”

 


    


      

  03 试探

     


 

      其他学员估计在等待成绩公布,没空找你的麻烦。于是你顺利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室。


      坐在床上时想起十几分钟前Asa拦住要离开房间的你,那双明亮的眼里似是揉碎了星辰—— “ 我想说……你可以随时来,我不会锁门的。”


      抬起被纱布裹着的手,你叹了口气,原来并非所有人都无坚不摧,就连习惯这些的你,也贪恋被人关心的温度。


      此时被你随意扔在床上的平板显示有通话请求,接通后果然是安德森少校。她在战斗学校负责关注学员的心理状态,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。


      尽管你已经升入指挥官学院,按理说不再属于她的关照范围内。她还是能够在百忙之中与你进行通话,了解你最近的情况。


      你回答完她几个关于你身体健康状况的问题后,问到:  “您知道指挥官学院的新生方案考核,在哪里可以看到模拟全过程吗?”


      你当然不甘心于自己的惨败。考核只是在操作系统将方案提交,考生根本看不到具体的推演过程,只会呈现战局结果。


    她惊讶于你的问题,但快速给出了答案, “目前只有最高指挥官,你们学院的负责人,Asa Butterfield可以查看到完整的推演结果。”


      你脸上保持着礼貌的微笑,让少校不必担心你,结束了简短的通话。


     心里却骂了不下十遍这样的不合理设计——简直是完美地断送你查明实际情况的希望。


      想想就知道,最高指挥官属于星际公民,他的职责很大,哪里有时间帮你这个默默无闻的学员查考核实况。


      你早就该放弃了。何必再追求这些名次呢。




      两三个星期后推开门躲入时,你手上的伤已愈合到可以拆掉纱布的程度,只是还留有一道明显的疤痕。


      虽然Asa说可以随时来,可你并不想频繁地去会见他。决定只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来这里躲避。


      Asa是少数对你施以善意的人之一,但他每次看着你的目光虽然温和,却会给你一种奇怪的感觉,就像他一直在你们的交流中剖析你的心理那样。


      几次相处下来,你面对他也渐渐不那么拘谨了。


      反正就算他是在分析你又怎么样,你也并没有完全信任他,对他也不是没做过这种事情。



     你轻车熟路地锁好门,之前观察Asa锁门的动作,发现并没有很复杂,只不过和你平常接触的门不太一样,看几次就会了。


       “晚上好。”


       “晚上好。” 你们同时出声。


         Asa果然又在这。


        “我给你带了份小礼物。”


        你自然而然地向他伸出手,没有客气一番的打算,“好的谢谢。”


       他没有把礼物直接送给你,而是笑着看你,“和我玩一局战斗游戏,你赢了礼物就是你的了。”


      “你送人东西还要附加条件?” 你不情愿道。


       战斗游戏也不难。那是你每天都要接触的训练内容。但现在好不容易有休息时间还要继续,你显然是会——


         同意他。


        “好吧我玩。” 果然还是礼物的吸引力比较大。


        Asa所提出的是玩家对战模式,考验的是两个玩家间的思维模式与战略头脑。


       你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赢他。因为你完全不了解他的思维模式。


       他到底想不想把礼物送出去。你启动游戏界面时想道。


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 游戏开始。


       你作为躲避者,操控着飞船躲过他的追踪,计算他的飞船轨迹,不着痕迹地在沿途丢下几个陷阱。


        他没有你之前的对手们那么好对付。每次都能避开你的陷阱,拉近你们的飞船之间的距离。


        真是个相当棘手的对手。


       你毫不犹豫接连设置了多个引力陷阱,一环套一环,然后操纵飞船冲到他附近引诱他。


        这可真是冒险。你屏息凝神,小心地让自己的飞船避开陷阱。


       就在他快追上你的时候,他所选择的随道虽然是直线距离最短,却也恰巧是你的陷阱所在。


      你的嘴角扬起,幸灾乐祸地看他的飞船陷入了你的引力陷阱中,在里面无休止地旋转。


      “我赢了。” 你关闭游戏界面,看着他的眼神熠熠闪光。


      “真棒。” 只是简单的一句夸奖,大概是觉得多夸几句,你就会更加得意忘形吧。


       但为什么你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……慈爱?


      “你把我当小孩子哄呢?”


      “你现在本来就是个小孩子。” 他递给你一本看着就很厚重的书,“来,给好孩子的奖励。”


       哦,一本书,你接过它,心里暗自猜测它是怎么被藏好的。早知道就不能对他的礼物抱有那么大的期待。


      “嗯?” 随着你快速翻阅的动作,在眼前掠过的不是设想中密密麻麻的文字,而是流动的色彩。


       这是……一本图册?


       你停在了某一页,入眼是延展至天际的大片花海,柔和、安宁,与你记忆中早已模糊的关于阳光的部分重合。有那么一刻,你觉得自己可以忘却这些年来占据自己大部分生活的训练内容,以及无时无刻不在考虑的击垮对手的战略,只拥有这份美好。


        你大概知道他送你这本图册的原因了。




        前些天到这时,他正在看书,你好奇借来翻看时,发现是本连插图都没有的枯燥无趣的作战理论书。


       所以刚刚你在接过那本书时,会表现出一脸失望,认为以他的喜好,送给你的应该是相似的书籍。


        那时你失望地把书还给他,顺便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: “连插图都没有。无聊。”


 


    他接回去,好笑道: “所以你喜欢那种……小孩子看的图画书?”


     


       “图画书有什么不好?我就喜欢看。”


        只是随口一句话,他却记住了吗。


      “如果你不方便把它带回去,可以交给我。需要的时候来这找我。” 他见你许久未出声,轻声道。


       你抱着画册,沉默了一小会,随即展颜一笑, “ 我说,Asa。你是不是很希望我经常来找你啊?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他大概没想过你会问出这样的问题。大概也没有女生对他那么直白过?


       第一次见他一脸茫然无措的样子,你心情极好的把画册放在桌子上,轻快道: “ 总之,感谢你游戏放水,你本来不想选最短路径的。还有,画册就交给你了。”




     

       你很快离开了这里,离开他的视线范围,脸上再无笑意,面无表情地向课室走去。


      你有意对Asa抛出那样一个问题,其实根本不在意他的答案。反正你已经表现出了对他的亲近,目的已经达到,相信他不会错过的。


      你轻笑一声。


      剖析彼此吗?


      可你们之间,谁又看得清谁呢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 


      
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30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