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星止

造梦而已

[Asa×你] 勿忘我 (上)

#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AU


#咕咕咕的我又有新脑洞了……


#有各种揭露“你”的身份的小细节


#感谢喜欢!


※ 01   


      星星沉落在海底。海浪荡碎了一地温婉的月光。


      “艾琳。”在篝火燃烧的噼啪声中,他叫你的名字,轻柔如风,散在了海浪拍击岩石的哗啦声中。


       你闻声停下拨弄篝火的动作,抬起头的样子懵懵懂懂,浅金色的漂亮长发在海风中张牙舞爪,让你看上去极像一只炸毛的小鸟。


       于是他扑哧一声笑出来,朝你的方向挪近了一些,伸出手替你理顺不服帖的头发。


       你像是被他控制住了呼吸,双颊不自觉发烫。篝火下他的笑容更加柔和,轻飘飘的,轻易依附在你的心间。


       你喜欢他。Asa Butterfield。他有这个世界上最明亮、最漂亮的蓝眼睛。


         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高兴呢。


        你扯了扯他的衣袖,仰起头看他,亮晶晶的眼睛都是疑惑。


      “我确实有高兴的事情。”他移开了手,自然地拉开与你的距离,回到了之前的位置上。


       他的衣袖就这样在你手中溜走,你虽然失落,但也没有使劲拽住他,因为你此时满心想知道他在高兴什么。


      “明天穿过最后一个时光圈,我就可以找到Emma了。”


      操。像是紧绷的一根弦断开,你一时间不知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表情。


      你所有的激动、欣喜,那些想对他说的,在脑海里无数遍构思的话语,在这一瞬间还未表达就被收回。


      Emma。又是Emma。看他提起她万般柔情的样子,你不由攥紧了自己的手。


       手心传来的疼痛能将你从这些天的温情中唤醒,它是朦胧的迷雾,将眼前的一切都模糊得过于美好。影响了你最基本的判断,让你一度忘记。


       你怎么能忘记呢,尽管你陪着他走过了大半个世界,走过了多少的岁月,他的目的始终坚定,始终如初——他要回到1945年,他要走过70多年,去找到他常提起的,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女孩Emma。


      自你在兜兜转转中再一次见到他,你就天真地以为自己可以在这样的陪伴中重新拥有他。


      可是人类的感情太复杂了。所以他可以轻易忘记曾经你们之间的互相陪伴,可以轻易在短短几天的相处喜欢上另一个女孩。


      或许,珍视回忆的,只有你。只有你愿意驻守,只有你还傻傻地相信他的内心其实并没有忘记你。


      你低下头,隐匿在阴影中的笑容完全不同于平常所表现的明媚,而是阴郁得令人恐惧。


     这太不公平了。我视若珍宝的,捧在心尖,日日夜夜不能忘怀的过去,却被他轻易抛弃。


      现在已经没有时间让他一点点想起来了。真麻烦。


      那就只好,让他永远、永远、永远陪在我身边了。


      如果再也没有别人打扰,总有一天会想起我吧。


※ 02


      你想起自己加入Asa的旅途,那个时候是他第一次见到长大后的你。


      世界之大,你找到他实在不容易,往往是他前脚刚离开,你后脚才抵达。


      这样灰头土脸地找了不知多久,终于赶在他之前到达了他必经的一处湖泊。


      你自诩对时间的计算与控制也是熟练的,可但凡有关他的事情,往往都会出乎你的预料。


      你风尘仆仆,坐在如镜的湖边打理自己长途跋涉下凌乱的头发,想赶在他到来之前梳洗完毕。


      结果他到来时,你刚把自己湿漉漉的头发顺向一侧,脸上的水珠还未擦去,眼睛受惊般地瞪圆,无辜而又惊惶。


    “咳……”是他先打破了你们四目相对的尴尬沉默,“我叫Asa……我没想到这里会有人……吓着你了吗?”


      这段沉默注定只能由他来打破。因为你发不出什么声音。


      “你……是一直说不了话吗?”长大后的他依旧不是那么擅长社交。谈话间总是带着羞涩与小心。善良地害怕伤害到别人的感受,更害怕别人伤害他。


       你摇摇头,心里想着,因为肚子饿吃错东西而嗓子失灵这种丢脸的事情,总之自己是永远都不会告诉他的。


      你一直跟着Asa。你的外表过于单纯无害,像涉世未深的小孩子,保持着对外界的期盼与好奇,很容易勾起他对你的保护欲。


       只要你一扯他的衣袖,用水汪汪的眼睛看他,他就会立刻败下阵来,同意你继续跟着他。哪怕是,他是去找他的情人。


        在他发现你也能穿过时光圈后,就再也不阻止你了。


      “那里的小孩子都有特殊的能力,在那里你会有家的感觉的。”他这样介绍他在寻找的那个时光圈,“你会有很多很多朋友。”


       你理清自己的思绪,一直以来,他都是把自己当作一个需要被照顾的小孩子来看待。而他心中那个属于恋人的位置,早就给了别人。


      不过没关系。现在有的是时间把他抢回来了。


       你看着他呼吸平稳,毫无防备睡着的样子,低声道:“你会想起我的。”


※ 03


      Asa意识混沌,迷迷糊糊地看着非常陌生的金色穹顶,后脑的钝痛感又十分清晰。


      他记得他是……穿过了时光圈,来到了1945年……不!不对!他在穿越时光圈时被人从身后敲晕了!


      他想挣扎着坐起身,听到了金属撞击的声音,低头一看,双手手腕被镣铐拷住,连接着铁链拴在了柱子旁边。


     “你醒了。”是一个陌生的声音,棉花糖似的柔软,甜丝丝地融进他心间,竟让他在这样的情形下放松了不少戒备。


      他努力看清来人。


      微卷的金发乖巧地披散在肩上,微敛的灰眸清澈得不含有一丝杂质。在他的目光中,你安安静静地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。


    “艾琳!”他站起身,有些激动地发问,“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我们在这?有人袭击了我们吗?你快把我救出来。”


      你叹了口气,终于看了他一眼。


    “你……”他看着从他发问起就没有出声的你,不太敢相信地询问,“难道是……是你把我锁起来了?”


      明明是沐浴在阳光下,像天使一样的姣好容貌,Asa却第一次从你身上看出了阴冷,被隐藏得很好的,天真可爱的表象下,来自地狱的阴冷。


      良久的沉默。


      “对不起。”你细声道,“我怕你醒过来有过激反应,所以……”


      “是你。”他看着你,有震惊、愤怒,有不解,“是你从后面打晕了我!是你把我关在这里!你一直都在骗我?!”


      他快步上前抓住了栏杆,你条件反射般害怕地退后了几步。


      “我不想伤害你。” 你像是带着哭腔,眼圈泛红。


      他定定地看着你,讽刺地笑了笑,无力地坐在地上,“我知道了。就是因为你这副单纯无害的样子,让我那么信任你!”


     “我想……你需要静一静。”说完这句话,你不等他再说什么,匆忙抽身离开。


        我送他入囚笼,渡上阳光的金色,饰以华丽的花纹,他总会知道我有多喜欢他。


※ 04


      第一个循环时,他每天都愤怒地大喊大叫,拒绝进食,厌恶地瞪着送餐的你。


       你知道他在你没出现时会想尽各种办法逃出囚笼。可是他逃不掉的。


       第二个循环时,他已经没有了反抗的力气,你解掉了镣铐。


       “我的朋友们,”他的嗓音沙哑,一字一句皆是对你的愤恨,“他们会发现的。”


       “哦,是吗?”你勾起嘴角,“可你根本没告诉他们你要找他们呀。他们都以为你在你的时间里呢。”


       “你!”他梗咽了一下,“还有我的爷爷,他会知道的!”


      “你是说,你每个月都会给他写的信吧?”你的笑意更深,“哎呀,可是寄到他那里去,要多久呢?”


       你低头直视他,灰眸里尽是澄澈而明快的笑意,毫不留情地宣告他的境地,“我会帮你写的呀,别担心了。永远都不会有人找到你。你记得吗,你只有我啊。”


       你直起身,看他蔚蓝的眼里渐渐染上了绝望,自己的内心里却充满了残忍的快意。


       “我喜欢你呀,Asa。”

 


     第三个循环时,他生病了。你看着双颊通红的他手足无措,伸手探了探他的体温,发现没有之前那样凉快时,你才意识到,他是发烧了。


        尽管他生病不太清醒,可偏偏就是下意识抗拒喝药,抗拒外界的一切。


        你气急,覆上他软软的唇,将药一口口渡给他。


       “拜托你想起我吧,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啊。”

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Asa真正从发烧的昏热中清醒过来时,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外头一片绿意盎然,阳光投进这个囚笼中,闪闪发亮。


      他动了动手臂,早已没有了镣铐的限制,可是为什么……他皱着眉微微侧头,看见了即使睡着也仍紧握他的手的你。


      这些天他一遍遍提醒自己,眼前这个女孩是个十足的恶魔,可看到你安稳的睡颜时,他还是心软了几分。


      他另一只手摸索着,找到了他之前藏好的石头,举起来想砸向你结束这一切,却总是下不了手。


      想起之前你的懵懵懂懂,想起生病时你的担忧,想起之前你捧着从树上掉下来的小鸟,就像Emma从前日复一日救下小松鼠一样。


      也许你……并不是那么坏。也许他根本就不认识真正的你。


      他轻轻叹气,最终还是把石头藏回原处,伸手帮你把细碎的头发捋向一侧。说出来的话却如冰窖般寒冷刺骨,“艾琳。我恨你。如果可以选择,我永远都不想遇见你。”


      

05


      他想杀了我。我一直都知道的。


     你看着被他的朋友们簇拥着的Asa,他脸上虽然疲倦不堪,却能看出他被朋友找到的轻松与喜悦。


      他们闯进来,救出了Asa。


      你摇摇头,轻笑一声。是吗。


      他就那么恨我吗?他就不能想起我吗?


      你看着他握紧了一个金发女孩的手,那就是Emma吧。


     注意到你的目光,他把那个女孩护在了身后,一副担心你伤害她的样子。


   “Asa,”呼啸的狂风吹乱你的长发,甚至还吹得你的眼睛泛酸,“如果可以,我也不想遇见你。”


       你才不会哭呢,多丢人啊,是眼泪它自己掉下来了。


       对不起呢。


      你的背后一阵凉意,静下来还能听到草地被踏下的沙沙声。


    “艾琳!小心!” 再抬头是Asa紧张地扑过来,把你撞倒在地,惯性使然,你们在草坪上滚了几下,直接从边缘掉下。


       你来不及思考,拽住Asa,翻身让自己处于他下方。随即你的后脑狠狠撞上了坚硬的石块,然后跌落在谷底,腹部被尖锐的东西刺穿。


        你的视野逐渐模糊,看Asa在这里着急地打转,连听到的声音也断断续续——“艾琳……上去的路……救艾玛……”


       这种时候,还是想着Emna啊。你自嘲地勾了勾嘴角,眼泪顺着脸颊滴落。


       你深知自己对于疼痛的恐惧,永远是那么强烈。


      尽管如此,还是得安慰他——“他们……不、咳咳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       你彻底睡过去之前,看见他把你抱起,手忙脚乱地按住你腹部的伤口帮你止血。


      “好疼……Asa,我好困……”


      “别这样……别睡……求求你……”


       可是你还是坠入了无边黑暗,熄灭了所有的光亮。

        



 

     


评论(7)

热度(1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